close

“Do you need worker?”,這是我到Perth,除了thank you, goodbye的第一句英文,我拿了華人報紙,裡面有徵人的欄位,而這個華人仲介,去過Perth的人應該都不陌生,就是Atwork。接電話的是個叫Winny的華人仲介,她問我是那裡人,我說是台灣人,她說可以說中文,可讓我鬆了一口氣,然後我就到她的辦公事,victory stress上,從車站走過去大約半個小時。

到了Atwork的辦公事,填完資料後,Winny叫我過去給Steven看看(GSF蔬菜工廠的晚班工頭),要搭公車到Canning ValeCanning Vale算是Perth附近比較多工廠的地方,身上只有20元的鈔票,上車跟司機說,我要到Market City,到了跟我說一下,他說我沒有零錢找你。唉,沒想到司機大哥還有這招,我摸了頭準備下車,司機也不給我下去,也不拿我的錢,反正我也聽不懂他說什麼,就繼續坐下去,後來旁邊有個華人跟我說,司機說沒關係,不收錢,到了Market City我會告訴你。天啊,真是太幸運了,沒被趕下去,還給坐免錢的,真是天間溫情。後來又來個人,說他有零錢可以給我換,這天真是lucky day,處處有溫情,然後趕緊把錢給司機大哥。

到了GSF的工廠,Steven工頭沒跟我說太多,只問我是不是明天可不可以來上班,但我只跟他說,我好像沒辦法工作太晚,因為我沒有公車可以回家。然後我問了那裡幾個大陸人他們怎麼來上班的,他們都是住比較近,所以有其它的公車可以到,所以可能需要找個近一點的地方住。

隔天一早,winny打電話過來,他說你去做早班的好了,每天早上6:00-14:00,我跟他說,我最早的公車是5:55,到了工廠也是7:00了,她說沒關係,我就每天7:00上班,這也是我來澳洲找到的第一份工,這也是我到澳洲大約一個星期的時間了。

第一天到蔬菜工廠,早班的工頭叫麗姊(廣東音來姊”)”,一個胖女人,我猜是廣東人;因為這裡的工人除了幾個台灣人以外,全部都是大陸人,這是讓我最意外的,媽的,打工旅遊不是會遇到很多外國人嗎?怎麼他媽的全是大陸來的,大陸人有很多八婆,都不太友善,滿口廣東話,不知道再說什麼,看她們狗嘴也說不出什麼好聽的,八成是在說別人的壞話。要不是錢的份上,我也很想用台語罵人。這裡的工作基本上都是包裝為主,環境是在5c的大冰庫裡面。男生的話,就是把機器切好的蘿蔔、洋蔥或是高麗菜脫水,然後再裝箱,比較有機會搬東西;女生就包裝或是挖菜心,不過這麼冷的環境,其實搬東西比較好一點,像女生一直站著,整個人都要凍疆了。

 

找到Share House,這完全不是我的功勞。Arin是我在cheviot lodge 認識的人,除了很台以外,我找不到更適合她的詞了。因為他在飛機上認識Evan,然後Evan又認識Denil….,所以我有個地方可以住了,這裡離工廠要近些,公車也比較早,所以我可以每天6:00準時上班。

 

剛搬進新的share house上班的第一天,就坐錯方向,真是有夠白痴,又遇到給上次要給我坐免錢巴士的司機,真是緣份。然後一樣地,每天5點起床,然後5點半的車,6點開工,在工廠被大陸的八婆使喚,工作的心情永遠好不起來。有個台灣的背包客叫Wayne,真是他媽的賽,有天他負責把菜丟到機器裡面去切,然後Denil在下面把把菜切好的菜裝箱,因為Denil丟太快,所以Wayne來不及接,所以Wayne就站在那等他裝箱,大陸的八婆就去告狀說,這個Wayne站在那睡覺,真是有夠智障的八婆,就這樣,在也沒看過Wayne來上班了。

 

不過我怎麼也想不到我也有這麼一天。有天,忽然叫我去封箱,我也沒做過,然後,大工頭(澳洲肥婆)看我笨手笨腳,就跟麗姊說叫我回家,麗姊說,你到另一個倉庫幫忙好了,其實是讓我先躲一陣子,我就在倉庫幹了最後2天的活,那裡是清鬆多了,因為人少,也比較沒有人管,工作量也比較少。唉,最後好像被大工頭發現我還沒滾蛋,麗姊只跟我說,我沒辦法,那個肥婆討厭你,所以你明天以後不用來上班了。這輩子從來沒想過工作被fire的感覺是什麼,只有想到要fire公司,fire老闆,我告訴別人不在乎被fire其實都是騙人的,不過這都是省思的好機會,畢竟這麼多人還是都幹得好好的,為什麼只有我被fire。我一共也才幹了五天而已耶…。只是安慰自已,這不是太好的工作,被fire就算了。走在路上遇到台灣的背包客,就有人問,聽說你被fire了。為什麼這種可笑的事總是傳得特別的快?不過是洗個菜麻,有這麼難嗎?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sh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